close

 

「求婚大作戰」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得說,一開始其實是先注意到片尾曲「明日晴れるかな」。

因為喜歡桑田佳祐的這首歌,喜歡它的旋律,才發現原來是赫赫有名的求婚大作戰片尾曲。

有接觸日劇圈,甚至是不怎麼關注日劇的人,大概多少都有聽過這部劇吧。

其實我對於山下智久不太熟,只是常常在各種留言或推文中會看到什麼觀音山下智久、八卦山下智久等等等自嗨暱稱,那時猜想山下智久大概就類似億載金城武這樣的地位(?),於是衝著「求婚大作戰這部貌似是經典日劇還是看看好了+想了解一下山下智久到底何方神聖」這樣的心態組合,便開啟我追這部經典日劇之路。

以下是維基簡介

「岩瀨健(山下智久 飾)出席青梅竹馬吉田禮(長澤雅美 飾)和大學教授多田哲也(藤木直人 飾)的婚禮。婚禮上放映著一張張相片,使健後悔多年沒有把握向禮表白的機會,心裏產生強烈的念頭,要回到年少時。忽然,擁有控制時間能力的精靈(三上博史 飾)受到感動而現身,告訴健只要他許願,便能完成他回到過去的願望。於是,得到精靈相助的健便回到拍攝相片的時間,為改變他和禮的未來而努力。」

當初看到簡介時有點小小嚇到。控制時間?精靈?WTF,這是戀愛劇的元素嗎?差點以為自己看的是奇幻片XD或許是我自己在戀愛劇攝取的經驗不多,我覺得這樣的題材意外的新鮮,雖然穿越是個老梗,但劇中的穿越方式媒介是照片這點倒是有點合我胃口。「藉由婚禮上幻燈片照片為媒介,男主角可以穿越到拍下照片之前的時光」,這是本劇穿越的設定。我不知道2007年(本劇開播時間)穿越是否氾濫,但這樣的題材就我的主觀來看,其實蠻創新的。

雖然藉由改變過去來影響未來似乎是蠻卑鄙的事,但就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無法像劇中的岩瀨健輕易地回到過去,本劇的主旨「把握」似乎更被凸顯出來。男主角岩瀨健是個太過於安逸的傢伙,從來沒想過身為青梅竹馬的吉田禮會有一天選擇了其他人,而錯失了,或者說,從來沒有想過要和對方互表心意,才導致了最開始「喜歡的人結婚了,但新郎不是我QAQ」的慘況。然而即使回到了過去,改變了某些事實,但是岩瀨健仍然無法改變「自己」,這裡的自己是指個性、人格或是思維方式。也因此在最後的時空之旅回來,奇蹟之門仍然是關閉的,新郎依舊不是我,但他卻明白了,也是劇中精靈告訴吉田禮的那句「改變現在,面向未來的意志才是最重要的」

的確,男主角的性格頗不討喜,被動、欠缺積極性,有時候甚至優柔寡斷到身為觀眾的我都忍不住對著螢幕吐槽:「給我積極一點啊啊阿,你這個不成材的男主角」。而女主角則是性格明快、果決,但有時候卻又果決地有點不近乎人情,我是有點無法接受因為沒有送到情書,就果斷放棄對男主角的感情,覺得岩瀨健有點死得不明不白wwww

順便說,長澤雅美在這部戲的扮相我好喜歡>/////<,對於乾乾淨淨面目清秀的女生沒有抗拒力(你醒醒)

 

 

 

 

「求婚大作戰 禮」的圖片搜尋結果

 

至於山下智久,看著看著大概知道為什麼很多人迷他,除了本身長相不錯,我猜求婚大作戰「岩瀨健」的悶騷人物設定有幫他加分xdd

 

不過其實這部我看完後,很多細節忘得蠻快的。是真的蠻好看的,難得自己還算喜歡的一部戀愛劇,推薦。不過看完好幾個月的現在,我印象最深刻只剩下岩瀨健要穿越時,超羞恥的台詞

「哈雷路亞~嗆死(chance)!!」

「求婚大作戰 哈雷路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