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看米倉涼子的美腿以及散發著深深女王氣,就夠我興奮了8bfc2a25f9317d707119d2d18d3d37cb_w48_h48.gif(你醒醒)

以下是取自維基的簡介

「劇情講述的是直言敢諫的派遣醫師大門未知子,討厭結群、討厭權力、討厭束縛,以其專業執照以及高超的技術作為武器,勇於挑戰白色巨塔封建體系的故事。

主要描寫主人翁『大門未知子』,是一位外型和一般醫生形象截然不同的神秘女子,因為日本特殊的醫院文化,衍生出派遣醫生這樣的工作形式,她從醫大畢業後就到惡劣環境行醫練出了一身精湛的開刀技術,但她的表現近乎不通人情,時間一到就立刻下班,她在醫院從不參與派系鬥爭,與大學醫院醫局人員間的糾葛,僅以她最擅長的開刀技術在這樣的體系下生存,成為醫院裡醫生的眼中釘。

因帝都醫科大學第三醫院外科突然有3名外科醫生離職,使得事務長寺山趕緊找了派遣醫生「大門未知子」來遞補空缺,並宣稱能一人抵三人的缺。而大門對於大學醫院內的繁文縟節一切不予理會,其他外科醫對他的不通情理、準時下班感到略有微詞。但未知子的手術技術讓同事漸漸的信任她。

這部劇其實也是朋友推我去看得,當時候小女子我正為了仁醫掉的一把鼻涕一把淚,朋友知道我正在熱衷於醫療劇,便爽朗地將我推到這齣劇坑中。然後一看,我就停不下來了。

以下來個不專業充滿主觀的人物簡介

大門未知子

女神、女王、霸氣外露!不論實力還是個性還是腿(欸)都讓人不自覺被吸引。最重要的事情是吸取手術經驗,階級金錢於我如浮雲。口頭禪:我是不會失誤的( 私、ミスはしないの )不過打麻將運氣極差。

神原晶

哈密瓜大叔。充滿著神秘(或是特意讓自己神秘)明明現在不在醫院上班,卻莫名其妙和如今醫院高層的一堆人認識或是掌握著高層情報。愛錢如命,但是是個頗風趣的大叔,作為一個爺爺也超級合格。

城之內博美

女神二號,麻醉科醫師,性格冷靜但為毒舌一派。認可大門為知子但卻又不到好朋友程度。大門的愛將,我懷疑編劇要把這兩位湊一對了(百合在市場似乎很看好?)

森本光

大門最先遇到的醫院相關人物,本來以為會落入俗套成為男主角,後來才發現是砲灰(或稱為笨蛋)菜鳥級人物,不過後來對大門未知子逐漸轉為佩服心態,之後去國外了(掰掰)

加地秀樹

超級不爽大門為知子,在手術方面也很厲害,但是是個視錢如命的醫生,卻意外不會讓人太反感,也許是因為演員表現手法參雜了點搞笑,不過我還蠻喜歡他的。前期對於未知子真是各種反對,看到最後突然發現也許這傢伙只是個傲嬌

(查資料時發現原來有以他為主角的外傳,有點想看看xdd)

 

故事的時間點是處在近未來(有點忘了確切名詞,簡單來說就是不久後的未來),日本醫療崩壞,各地醫師荒(等等這怎麼有點台灣醫療業既視感),這時候名為派遣醫師的職業出現了。不參與醫院內部的權力鬥爭,其執業範圍與待遇一律依合約為主。而大門未知子就是以這樣的身分出現在醫院之中。

是說在看醫療劇時,這樣的畫面常常會出現在劇中

嘖嘖找不到高畫質的,但我想應該是知道我在說什麼。沒錯,就是浩浩蕩蕩有如皇帝出巡的巡房。

好奇地跑去人就在醫院賣肝賣命偉大的老媽,得到的答案是:現實中沒那麼誇張XDDD畢竟如果陣仗那麼多人,就一堆工作沒人做了。

說真的哪天在醫院碰到這種龐大陣容,我大概會很想直接從中間穿過去(人的本性偶爾很犯賤)

然後,我們的主角大門就,穿過去了。2e405b4587253af72ae13feeae51ae06_w48_h48.jpeg

 

其實大概有猜到哈哈,畢竟角色性格以這樣的方式呈現最簡單有力,不過自己因為角色做出我心裡很想做的是有點爽WWW

 

第一季有八集,喜歡日劇的另一個因素是劇情不會拖太長(台劇白色巨塔39集我都看到有點放空了)。每一集其實都蠻精彩的,無論是手術畫面或是權力鬥爭方面,蠻深得我心。雖然偏向單元劇,但是每一集其實緊張感做得不錯,每次看都有點熱血沸騰呀,讓人差點也想往外科醫師邁進

其實邊看自己私心也在物色男主角中,畢竟過去看劇的經驗,十個會有七個左右在後來還是多少摻了點愛情。然後看到後來,我果然直覺是沒錯的,原來城之內才是真愛。好吧我是不吃百合(比較常吃腐),不過因為這兩位的個性我都好喜歡,所以當然就喜聞樂見~

 

Doctor X其實出到第四季了,但我的進度還在第二季停擺中,希望自己能順利補完~QAQ他還有外傳篇


後記

這幾天都是放過去看過的東西的心得,所以記憶力部分其實多少有影響,無法寫太深入。覺得以後得養成看完後立刻記錄下來的習慣

arrow
arrow

    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