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簡介

「請當我們的爸爸……如果你不想進監獄的話。」
從天而降的禮物居然是一個專業的小偷!
一對被親生父母拋棄的雙胞胎撿到在暴風雨夜晚掉到家中屋頂的小偷,
威脅他當兩人的父親,小偷無奈之餘,只好就範,當起了免費的爸爸。
但是這段奇妙的家庭生活,可沒有這麼安穩,
接二連三的事件,讓三人手忙腳亂……

(博客來書局簡介)

 

很溫馨的故事,雖然是一大本書,但是內頁卻是由一篇篇小短篇串成的系列作,蠻適合剛接觸推理懸疑這塊的讀者。

覺得雙胞胎的設定很可愛,作者藉由特定的特徵不斷重複強調他們的雙生身分,為這部作品添加了許多笑料。不是偵探的主角,在本格派推理大概頗少見的,但身為有爭議性身分的主角,並非絕對的惡或善,反而使得這個角色更加活靈活現,也有趣十足。

雖然說日常系推理,或者說是小規格推理不在我平常主要涉略範圍,但這樣的小品卻頗適合思考力低下時看,沒有太過複雜的謎題,其實更考驗作者的寫作功夫我覺得。或許是譯者也有功勞,讀這部小說時,我甚至是抱持著在閱讀輕小說的心情去看待。

裡面有位有趣的傢伙,「畫聖」,讓我想起了現實生活中有個類似的人物,人稱「蘇富比偽畫大師」的沃福岡貝特萊奇(Wolfgang Beltracchi),他的故事曾經拍成了紀錄片(雖然我尚未看過)。這樣的偽畫大師,曾經說了這麼一句「 在我看來,我原創了過去的那些藝術家並沒有畫過的作品。 」對他來說,這樣的行為是一種藝術表現,這點和本部小說裡的「畫聖」十分相近,或許宮部美幸的角色原型就是沃福岡貝特萊奇,我猜想。總之,是個蠻好玩的角色

(沃福岡貝特萊奇↓↓)

看完這部小說後,我才發現原來繼父有被拍成日劇,不過看了下相關簡介,我猜我可能會比較愛原作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