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恥的標題不要問我為什麼wwww為了寫吐槽跑去看49元總裁文根本本末倒置xddd但是我就是好想要認真帶點搞笑(?)來吐槽一部作品。

會找49元總裁文也是因為總裁文根本嘈點滿滿XD雖然說自己看的總裁文應該也沒超過十篇吧我想,於是隨便上網搜尋一本,恰巧就看到了從文案我就想狠狠吐槽一輪的作品。

*本篇歡樂吐槽傾向,無認真評論

*完全主觀觀點,不喜誤入

*認真的部分在結尾的後記

*以上接受以下繼續

 


作品簡介:
這個女人真是不知好歹!
通常女人一見到俊帥的他,都會死盯著不放
她卻只瞧了他一眼就把頭撇開!
通常女人知道他很有錢都會死命巴上來
他都主動把白花花的銀子捧上門了
她卻只是搖搖頭說不要,還嫌他太霸道!
對,他就是霸道,怎樣?!
她三番兩次拒絕他,嚴重折損他的男性尊嚴
從現在開始,他要做個完全的霸君
展開一場由他精心主導的獵艷計畫
定要教這個小女人乖乖臣服在他的身下!

 

嘛其實不得不說他的文案寫得不錯,整部故事已經濃縮進去了,先從文案開始推斷

男主角:沙豬主義、自戀狂、多金、霸道、玩咖

女主角:嗯文案看不出來,但大概是哇喔不敗金與眾不同而且不屑男主讓男主燃起征服慾(?)的小女人。而內文女主就是活脫脫的小白花,不畏風不畏雨,艱難地迎向未來的驕陽(我在寫什麼)

文章架構

起:見男主俊帥竟然沒有發花癡

承:三番兩次拒絕男主

轉:(乾我其實看不到這篇的轉,女主也喜歡男主算嗎)

合:臣服男主

 

看這部根本每看一句吐槽一句www作者的遣詞用字讓我尷尬症都犯了,所以我,就盡量不去談基本功方面,但就劇情來看。

 

男女主角初見面

女主角是個命運多舛的女孩,媽媽弟妹因為車禍一起手牽手上天堂,留下患有老人癡呆無工作能力的爸爸。女主角咬起牙肩負經濟重責,在某次騎車被後面的汽車追撞。哎呀好死不死汽車駕駛是男主他媽,於是男主肩負起替他媽媽善後開車撞到人的賠償後續,一段灰姑娘與王子(?)的相遇就這麼展開

 

「咳!是楊小姐嗎?」林彥良站在她身後清咳了一聲,打斷了她奔騰的思緒。
楊清清轉身一看,是個不認識的男人。發現他那雙好看的眼直直注視著自己,她有些不自在起來。

「呃……你……」楊清清的臉蛋不自覺地發熱。為什麼這個男人的注視會那麼地令她難以忍受?
「你是楊清清小姐?」林彥良看到眼前的女孩困窘的表情,知道她已經被自己的外貌給迷惑住了。
哼!又是一個只看外表的蠢女人。林彥良不屑地在心裡想著。
「是的。」楊清清決定不再看著那雙會令她臉紅的眼,回過頭去理了理蓋在父親身上的被子。
這下反而是林彥良覺得驚訝了。
通常女人盯著他都會看到失神的,但眼前的這個小女人有點反常。

 

不管你在上面這段看到什麼,我只看到自信心滿出螢幕的男主角,以及他的人格分裂。盯著他→哼花痴女我看多了;不盯→ 震驚!竟然有不看我的女人

總之後續是女主角拒絕了男主角的賠償,男主角很森77,因為竟然有人敢拒絕他。回去的路上,女主角的那雙眼睛不斷地在他腦海回播,於是女主在他的心中有了一個很深的印象。

 

男女主角二次見面
 

就在楊清清快要撐不住的時候,她的身邊響起一個低沉的男聲。
「覺得累的話就去那兒坐著。裡頭的椅子就是給顧客坐的。」
林彥良在她耳邊突然出聲,硬是把楊清清推到男裝部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他已經觀察她很久了。從她摸著那條藍色領帶發呆開始。

「我……你怎麼在這裡?」楊清清實在訝異。她剛剛還想著他呢!
「你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林彥良以不悅的語氣質問。
在他看來,沒有一個女人是不愛錢的。就像他身邊的那個新歡,每天不是纏著他逛街刷卡,就是帶她去高級的餐廳吃飯。
沒有一個女人會不喜歡多金的男人的,況且他長得又玉樹臨風--為什麼她偏偏讓他等了那麼久呢?

楊清清也不知道自己怎會突然有這麼大膽的舉動,只因為看到他皺緊的眉頭,下意識地她的手就已經撫上了他的臉頰。

我把神奇的部分粗體標起來了,到底為什麼會自己認為自己玉樹臨風xd害我口水差點噴出來xdd然後這些內心戲……男主沙豬無誤。

本來想說第二次見面大概吐槽這些就好,沒想到後來的發展

彎下身舉起她的小腿,他幫她按摩起來。
「你做什麼?」楊清清被他的動作嚇了一大跳。
「你的腳累壞了。下次不要再這麼逞強,有得坐就不要客氣,免得自己又受苦。」他真的非常舍不得她這麼虐待自己。
「謝謝。」楊清清乖乖地坐在沙發上,動都不敢動。自己的小腿在一個還算是陌生人的手中,這樣的情況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但是林彥良按摩的手勁恰到好處,使得她非常舒服。

嗯?

嗯?

第二次見面?

安安女主這個叫性騷擾吧?他沒有經過你的同意耶耶耶!算了女主好像有點享受‥…但你們的互動有點不陌生人啊,兩位剛剛是去精神時光屋嗎,認識時間和互動不成正比

最後男主這句內心戲讓我有點想打電話叫警察

想到今天在自己手中的纖纖小腿,那細白柔嫩的觸感,他不禁心神盪漾起來,開始產生性幻想--對象當然就是那個令他苦苦思念的小頑固。

媽呀這要預防性羈押吧wwww果然言小人帥真好人醜吃草,我TMD到底看了什麼。白皙小腿讓你產生性幻想?!

「白斬雞腿」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餓了

 

男女主角第三次見面

重點流程:女主被抓去共享晚餐→ 男主各種灌迷藥兼性騷擾(?) → KISS → 做我的女人 → 女主:我再考慮一下

約會部分懶得吐了,吐槽一個地方就好

林彥良輕撫著楊清清抵在他胸前的手,就像撫摸貓咪一樣順著她滑嫩的前臂一直摸到手指,一下又一下的撫弄著。  

請問……是不斷地、一次接一次地從前臂摸到手指嗎www瞄了下自己的前臂到手指的距離,有點長阿xddd男主會不會有點累www

 

上床

嗯,我也覺得進度蠻快的,三次直奔本壘(欸應該是這樣用xd),這速度我已經不知道該吐槽什麼……喔嗯,大概就是吐槽作者上床的部分字數倒是暴增,看來才是賣點,不過原來現在總裁系列的寫那麼露骨www雖然那個對白讓我很難、很難去專注上床這件事。喔還有男主角的紅色內褲

「清清小寶貝?睜開你的眼,我快受不了了……」

「可惡,你這愛咬人的小壞蛋!」

「我還沒要夠你呢!小壞蛋。」

……是我不夠浪漫嗎,誰可以叫男主角閉嘴wwww我看到整個尷尬症犯難,不過耐心看倒是看到一個神奇句子

「不看著你的話,我怎麼知道我現在愛的是誰?」

敢情男主角是上床人數多到沒有看到女主角臉就不知道現在床上女人是誰??同學:渣男

 

結婚

……進度超快,作者大概是在趕飛機吧,總之女主角嫁了,前面那個撞到女主角的男主媽媽在這裡扮演了惡婆婆角色,順便凸顯了女主溫恭儉讓、柔弱順從小白花的優良性格,雖然我只想巴她

如果婆婆這麼看不起她,她就要做得更好,讓婆婆刮目相看。

這既視感,跟如果老闆薪水給不高,我就要更努力工作,老闆總有一天會看我努力地分上加薪有87%像。  我快哭了xd

 

情敵

簡單說長得很美的男主角表妹莫名粉墨登場。各種不停下馬威女主角,在一次意外讓女主角差點流產這樣(超隨便)

母憑子貴

喔這不是我說的,是我們本書的男主角講的。

「本來就是!媽這個人就是這樣,固執得要命。之前她對你一直不友善,不過現在你肚子裡有了這張王牌,看她不把你伺候得妥妥當當。」
林彥良擰擰楊清清略嫌蒼白的臉,還真給他擰出一抹羞紅。「你就乖乖地享受母憑子貴的生活吧!」

哈哈哈哈哈……哪個年代的說法啦wwww我以為現在21世紀xd

 

女主角懷孕後,全家呵護,表妹開始出場次數減少,一切都看似風平浪靜,但女主角覺得不安,於是她表示有一天男主角不愛她要告訴她喔

「我只是說萬一。萬一真有那麼一天的話,你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
「笨蛋,我說不會有那一天的。」
「人家只是說如果嘛!」
「沒有如果。從我們結婚那一天起--不!是從我看到你的那一天起,我就是你的天、你的地了。我會一輩子都這麼愛你、這麼重視你的。」

粗體字部分,我的第一句吐槽就是:盤古膩?看同學的反應這吐槽似乎有點精闢www不好意思我覺得開天闢地代表人物就是盤古www

 

然後,本書在女主角要自製蘿蔔糕給男主後就end。看到完結整個WTF?!沒了?!就這樣??!

我以為是伏筆的地方

林彥良微皺了皺眉,這種沒來由的假設令他很反感。他是這麼的愛她,難道她還不能安心嗎?

婆婆的這一關,因為她懷孕,看來是慢慢地解除警報了。
但是想起那天林貴英惡毒的話語和眼神,她真的很害怕。

我以為旗子都插好了,結果結尾煎個蘿蔔糕就沒了?!

整個超級錯愕啊,定番的誤會?定番的分手?定番的複合呢?作者啊你要灑狗血就要灑好灑滿我認真。我超錯愕的www


認真的後記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小說,覺得加了很多奇怪的觀念進去,常見的有

  1. 第一次一定給男主角(詭異的處女情節)
  2. 除了女主角外的女人都是為了男主的權財(wtf拜金哪那麼好遇見)
  3. 男主角是女主角的全世界(這不用我吐槽吧)
  4. 無論怎麼樣的強迫傷害霸道,都是愛女主角的舉動(我覺得比較像暴力qq)
  5. 男主角鶯鶯燕燕很多沒關係老子有魅力,女主角跟個學長學弟前輩後輩吃個飯就會被說是背叛(wtf`)
  6. 最有趣的一點,這類小說都是女性作家比較多(咦

 

期中壓力解除~結果這篇我寫有夠長xd大家也不用找來看了www本篇已整理好各種章節吐槽

arrow
arrow

    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