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排版)
 
真沒想到自己會把動漫類的放上來這個部落格……後來想想既然想寫心得就把所有看過的類別都放上去,要湊篇數也比較方便(欸)
 
以下是摘自維基的心得
 
主角藤沼悟因為現實生活不順遂而持續掙扎,擁有著「再上映」的穿越時空能力,是可主動或被動地將時間反覆倒帶重播,藉此阻止「事件」的發生。而他某天下班回到家時,從家鄉來訪的主角母親卻在主角的公寓遭到殺害,還被嫁禍成弒親兇手;這時「再上映」能力啟動,自己卻回到18年前。
 

接著是不專業的心得點評

看這部是因為看到水管上Lex的推薦,推理、誘拐殺童、懸疑、犯罪等元素蠻吸引我的(逼逼警察叔叔),加上畫風感覺不錯,然後我就去看了,雖然說才看第一集就被無良友人劇透兇手(差點沒掐死友人),但其實兇手還蠻好猜的,也因為太好猜了,我對這部動漫的定義從推理懸疑類轉為溫馨情感片。

因為主角不小心倒帶過頭,瞬間從29歲大叔回到了小學五年級小正太的年紀(有夠划算),於是故事的軸心為十八年前的世界線,生為作弊已經提前看了人生劇本的主角當然想盡辦法阻止殺童案的發生,整個劇情路線圍繞在主角如何奮力逆轉既定的世界走向。

中間蠻多地方其實充滿的溫暖,本來預計停留在十歲人生的女孩獲救了,而且不再孤僻、感受到友情的滋味,而主角也在兩次的時間線中逐漸成長,至少變得比最開始那個不得志的29歲大叔還要好很多哈哈,十二集的劇情節奏還算穩當,直到我看了最後面的那幾幕…

據說是因為劇組覺得十二集沒辦法將原作的故事量塞進去,改了結尾,也就是與兇手對峙的部分變成了原創劇情,但是那個劇情…覺得扯。

身為腐女(啊不小心暴露出來)看到BL劇情當然覺得耶被塞糧了,但是我一開始並不是為了看BL看這齣啊~那種感覺有夠矛盾的,一方面覺得天啊這是相愛相殺有點萌,但一方面又覺得這是在刻意賣…腐嗎?!於是結尾就是在這樣有點莫名的心態下看完了

然後也許我的慧根不夠,又或是我跟芥川龍之介的八字不是很合(羅生門我看了N遍才勉強瞭),蜘蛛之絲的梗我到最後有點懵……一個:「蛤?!」的感覺

真沒想到自己真的寫動漫類了…


順便附上我覺得蠻好聽的ED

片頭也不錯,是越聽越有感覺的,而且在op在十一集時有改變畫面覺得驚喜~ op

arrow
arrow

    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