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傑明嘛……劇情不一樣。

當初友人邀約時,自己順手搜了下預告,發現哇喔主題曲竟然是粉ミルク唱過的backnumber的《Happy End》,看了下預告覺得好像不錯,加上新開幕的秀泰自己有點想去(但是懶得出門),正好趁著這個機會就去看電影囉~02.gif

 

以下是摘自博客來小說文案的簡介

  「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痛苦。」
  ……我知道妳的未來。
  「但我必須努力。」
  ……我看到了很努力的妳。
  「……我跟你說,我很喜歡你,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很美好、很重要……所以才能夠這麼努力……我接下來的日子願意撐下去,即使再痛苦,也願意撐下去……是因為我想要見到現在的你。」

  就讀美術大學的南山高壽,某日在電車上遇到福壽愛美,高壽對愛美一見鍾情,

  忍不住鼓起勇氣向愛美搭訕,在高壽提出希望再與愛美見面的請求時,愛美竟不自覺流下眼淚……之後高壽順利與愛美成為戀人。愛美很貼心,也怕孤單,在一起的每一天,約會的每個場景,點點滴滴堆滿了兩人甜蜜的回憶,直到有天,

  高壽發現了愛美一直以來不可告人的祕密——

  「如果我說我知道你的未來,你會怎麼樣?」

  因為奇蹟般的命運而相遇的年輕男女
  一部甜蜜卻又催淚的純愛小說
  一旦得知了她的秘密,必定會想從頭再看一遍!


接著是不專業的心得點評(劇透)

 

原來這就是七月隆文的書阿(什麼心得啦)其實這個作者我還蠻常看到他的,喜歡逛書局就會莫名記得一些作者,但是沒有看過他的書就是,自己也是事後才知道作者是誰。好,正經點,我還是有點後悔自己去看電影之前沒有先仔細爬文,當時想說反正都確定要看了,還是先不要爆雷好了,如果當初自己有看到那個宣傳語「 第二次哭得比第一次更厲害 」,我想自己應該會激起好奇心去爬文。

前面的劇情因為愛美的過於不自然積極性,自己看得很難帶入情緒,一直被秀泰影城放在屏幕下的四根柱子分心(是說他的屏幕是不是有點短?)不過看到翻開底牌的時候,才慢慢理解到前面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表現,但因為自己反應比較慢,導致我還在慢慢摸索著電影給我的線索時,他已經漸漸進入尾聲了XD

看完後再仔細思索了一下,順便爬了電影版,將所有的線理成一個完整的面,我大概也完整掌握了電影要說什麼。後來想想這個設定蠻有趣的,顛倒的時間線設定(不過顛倒是用天做最小單位)其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也有可能是我看太少XD),整部劇情的節奏和敘事不會太讓人覺得突兀、過快或是太慢,運鏡方面也蠻舒適的,雖然有幾幕的光我覺得好亮(忍不住瞇起眼睛)

 

然後這是部女主角比較慘的故事XD因為時間線顛倒的緣故,男主角第一次遇上女主角,是他美好戀情的第一天,卻也是愛美的最後一天。對高壽來說,一見鍾情後的直接告白到順利交往,一切美好的像童話;對愛美來說,在她最後真正愛上高壽後,高壽卻已經與她漸行漸遠,當高壽說一見鍾情時,卻也宣判著愛美所經歷的那一個月已經是泡沫了,但還是得強忍著不說事實,說著不可能的「明天見」。現在回想著電影哩,愛美的淚水,突然有點揪心呀~

不過還是要來抱怨一下,其實我覺得主題曲應該很容易帶起觀眾情緒,卻只有在片尾播放,難道是因為Happy End這個歌名不適合嗎ww

 

最後附上粉ミルク(konamilk) cover的主題曲   ハッピーエンド/back number (cover)

 

禮拜四上半天不用上課來寫部落格好開心~希望能給大家有個好參考XD這部看完其實有點想戀愛了的感覺,福士蒼太我後來才發現他有演過《圖書館戰爭》

arrow
arrow

    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