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生中第二部新海城,背景王果然不是叫假的XD雖然我覺得她每部的人設風格差頗多WWW

當初知道這部大概是高中的事情,因為主題曲(連結點進去吧)很好聽,然後前陣子終於去看了(容易被主題曲推坑的人)

以下是摘自維基的簡介

有一天,少女明日菜從父親遺物裡的礦石收音機中聽到不可思議的音樂。那如人心靈般的音樂,令明日菜難以忘懷。在前往山丘的途中,明日菜被怪異的怪獸所襲擊,並被一名叫瞬的少年所救。瞬是為了看見一直想要遇見到的人和物,從遙遠的雅戈泰而來。就在兩人日漸心靈相通之時,瞬突然於明日菜的生命裡面消失了。

明日菜被告知哀痛的消息後,學校的新任教師森崎龍司於校裡講述了有關地下世界神話。那裡隱藏的秘密,就是所謂實現願望的地方,被稱為「雅戈泰」。在此同時,明日菜面前出現了跟瞬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年,還有一眾追捕少年的人。那些人們的狙擊是為了得到那通往雅戈泰之鑰匙——歌薇絲。正當走到末路之時,少年和明日菜面前通往雅戈泰的門被打開了。

之後,明日菜發現了那群男人的首領,竟然就是為了再見到死去的妻子而不斷尋找雅戈泰的森崎龍司,還有那位少年原來就是瞬的弟弟心。

站在雅戈泰的入口前,明日菜暗地許下了決定:「想要再一次,見到那個人。」


 

接著是不專業心得點評

整部的中心思想是在探討「死亡」「離別」的議題,關於活著的人對於死去的人「如何放下」的哲學。在優點看來,其實自己蠻喜歡這樣的主題,一部電影有個明確的概念對我來說會是能讓我仔細思考的媒介,不過如果要來論這部的缺點的話,其實我很想說

這部充斥著宮崎駿風格讓我很難專注

風之谷的外皮+天空之城、魔法公主、神隱少女的混合世界觀+相近的人設,世界觀在這部看來很浩大但是浪費了,很多我覺得可以好好玩一下設定的部分似乎帶過居多,身為觀眾的我真的很好奇很好奇「雅戈泰」世界的細項啊!我覺得也許新海城不是個適合玩大世界觀的製作(大背景他可以我知道)

比如這幕吧,我一直很難不去聯想到披著風之谷皮的天空之城機器人,兩位男女主角,巴魯和希達?這時候好想念一下那個經典咒語

然後男主角之一的「瞬」領便當到有點莫名,也許他是神之子,指引女主角的任務結束後便會回歸,但是……編劇你完全沒有給我女主角那裡很特別需要神之子的引導呀!頂多隱約知道女主角是兩個世界人民的混血(恩好吧如果這個很特別)

 

最後,背景可以截圖當桌面,主題曲carry全場,我還是繼續聽主題曲好了~

 

稍微平反一下,不是不好看,是有點點空虛感

arrow
arrow

    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